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规章 | 通知公告 | 学生资助 | 生源地助学贷款 | 勤工助学 | 自强社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勤工助学>>正文
 
九江学院勤工助学管理办法(修订)
2020-11-20 15:04  

九江学院勤工助学管理办法

(修订)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规范学生勤工助学工作,促进勤工助学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发挥勤工助学育人功能,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根据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勤工助学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勤工助学活动是指学生在学校的组织下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劳动取得合法报酬,用于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的实践活动。

第三条勤工助学是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有效平台。

第四条 本办法适用于学校招收的本专科生且按学校规定注册的全日制学生。勤工助学活动由学校统一组织和管理。学生私自在校外兼职的行为,不在本办法规定之列。

第二章 组织机构

第五条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勤工助学工作,负责协调学校其他部门配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相关工作。

第六条校学生资助管理机构下设专门的勤工助学管理服务组织,具体负责勤工助学的日常管理工作。

第三章 勤工助学管理工作职责

第七条 确定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数。协调校内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工作,引导和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勤工助学活动,指导和监督学生的勤工助学活动。

第八条 发布勤工助学岗位需求及招聘信息,接受学生参加勤工助学活动的申请,安排学生勤工助学岗位,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

第九条 组织用人单位对学生开展必要的勤工助学岗位培训和安全教育。

第十条 管理和使用学校勤工助学专项资金,制定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报酬标准,并负责酬金的发放和管理工作。

第四章 勤工助学活动的实施

第十一条 参加勤工助学活动的学生应履行以下义务: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及用人单位的有关规章制度,诚实守信,维护学校声誉;

(二)按照劳动协议认真工作,按质按量地完成工作任务;

(三)参加勤工助学工作的学生须参加必要的岗前培训;

(四)资助中心及用人单位要求的其他应履行的义务。

第十二条 勤工助学岗位范围:

(一)校内产业的后勤服务;

(二)有关部门如图书馆、实验室的管理工作;

(三)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各单位的兼职工作等;

第十三条 勤工助学岗位人员的选聘原则:

(一)家庭经济困难者优先;

(二)有个人特长者优先;

(三)同等条件下,学习成绩优秀者优先;

(四)岗位公开、择优录用。

第十四条 勤工助学岗位应聘程序:

(一)本人申请。学生须填写《九江学院勤工助学申请表》,提交二级学院审批;

(二)无异议后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用人单位审核备案;

(三)培训上岗。参加勤工助学的学生由用工单位或二级学院进行岗前培训。

第十五条 用人单位为学生提供良好、安全的工作条件和环境。学生参加勤工助学的时间原则上每月不超过40小时。

第五章 勤工助学资金的管理

第十六条 勤工助学酬金发放标准:

(一)勤工助学酬金以工作时间和质量按等级发放(青年志愿者学生义务服务期间不计入报酬);

(二)学生勤工助学劳务报酬原则上不低于12/小时;

(三)学生参加勤工助学活动,每月获得报酬原则上不高于480元。

第十七条勤工助学资金的发放管理:

(一)学生勤工助学报酬一般通过学生本人银行卡发放。

(二)各用人单位根据学校批准设立的勤工助学岗位数及报酬标准,按月制作勤工助学酬金发放表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经审核后,报校领导审批。

(三)财务处审批后发放报酬到每位学生银行卡。

第六章 其他

第十八条 学生如要中途停止勤工助学活动,需提前两周告知所在用人单位,以便工作交接。

第十九条 参加勤工助学活动不积极或者违反校规校纪及勤工助学协议的学生,学校将视情形取消其参加勤工助学活动的资格。

第二十条 本办法由九江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第二十一条 本办法自修订之日起施行。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九江学院勤工助学管理... 11/20
· 工商银行老生银行卡启... 10/13
· 2019年暑期庐山管理局... 07/01
· 庐山管理局招聘暑期停... 06/13
· 九江熊希明跆拳道馆招... 10/09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5 九江学院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