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规章 | 通知公告 | 学生资助 | 生源地助学贷款 | 勤工助学 | 自强社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自强社>>正文
 
九江学院自强社“感恩东林--爱心帮扶”走访活动系列报道(一)
2016-04-26 11:04  

赴庐山区中小学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

 

 

 

    4月23日至24日,新长城九江学院自强社联合东林慈善护生会开展“感恩东林--爱心帮扶”走访庐山区中小学贫困生家庭活动。自强社指导老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魏晶晶、新长城自强社社员、东林慈善助学金部分获助学生等近50人分20个小组前往姑塘镇、怡康苑小区、虞家河、爱华新村等地走访,他们先后走访慰问了庐山区姑塘中学、姑塘小学、怡康小学、爱华小学、匡庐小学70多户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代表家庭,实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给这些家庭的小学生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此次走访路程遥远,特别是姑塘镇分布在7个村的学生,我们的每个小组的同学们一天要冒雨走访相对分散的四五个家庭,走访老师和同学们克服了下雨、路远、地形不熟等困难,圆满完成了走访任务。每到一个家庭,走访老师和同学都向家长传达学校和东林慈善护生会的问候,鼓励小学生们自强自立,不辜负家长的殷切期望,顺利完成学业。走访小组还认真听取了家长家庭困难情况和对培养学生方面的建议。受访学生家长对慰问组老师和九江学院的来访深表感谢,并表示将努力克服家庭经济上的困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把孩子培养成才将来回报社会。

 

 

  此次走访活动我校学生要协助东林慈善护生会对庐山区中小学244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进行实地走访,调查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环境。

 

 

 

  通过走访贫困生家庭为东林慈善护生会的资助工作获取了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和基础资料。两天的行程让老师和同学们都觉得内心很充实,不虚此行,大家为寒门学子逆境成才、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也为此行能给予他们温暖而欣慰。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我校自强社获评中国扶... 07/01
· 江西六校自强社交流会... 05/24
· 自强社举行2018年“善... 03/21
· 九江学院自强社赴昌参... 05/24
· 九江学院自强社“感恩... 05/27
· 九江学院自强社“感恩... 05/27
· 九江学院自强社“感恩... 04/26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5 九江学院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