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规章 | 通知公告 | 学生资助 | 生源地助学贷款 | 勤工助学 | 自强社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公示>>正文
 
九江学院“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倡议书
2018-06-12 08:21  
九江学院“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倡议书
2018-06-11 12:46 九江学院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    

老师们、同学们:

 

今年611日至17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

 

大家都知道,资源是我们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环境不仅制约着我们的发展,更主宰着我们的生存质量。节能减排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也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节能降耗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蓝色的天空是我们的想往。创建节约型校园是构建节约型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九江学院的一分子,高校的一员,我们应该认识在先、行动在前。为此,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节能减排的组织者。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地球一小时”、“环境日”、“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示我校师生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素养。  

  

 二、做节能减排的践行者。节能每一滴水,用水完毕后,做到随手关闭水龙头。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水的再次利用,节约淋浴用水,缩短淋浴时间。节约每一度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能耗,工作或学习结束后及时关掉相应电器的电源;节能每一粒米,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提倡绿色出行,积极践行“135”出行方案(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公共交通工具)。节约每一张纸,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木筷和餐盒;分类保存废纸、废玻璃、废塑料和废金属的回收利用;爱护公共绿地,减少生活垃圾。

 

三、做节能减排的志愿者。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踊跃担当节能减排的宣传员、志愿者,以节能降耗为己任,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环保的良好习惯;以积极的心态,摒弃陈腐的用能观念,抵制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行为,把低碳生活的目的和意义,传递给周边的第一个人,共同营造低碳环境,过低碳生活,做环保公民。

 

四、做节能减排的引领者。树立正确的节能减排、生态文明观念。树立绿色生活意识,弘扬节能减排文化,把个人节能环保行为视为个人文明修养的组成部分。师生们要在工作、学生、生活中注重节能减排,倡导节能环保、绿色消费等科学理念;要积极宣传节能减排意义,传播节能减排知识;积极参与节能宣传活动,营造人人争节能、个个促减排,争当节能减排示范先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生动局面。

 

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境界。让我们都来为建设节约型校园、节约型家庭、节约型社会而严格要求自己,养成正确健康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观念,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让我们努力形成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建设节约型校园,推动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的文明风尚,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而努力奋斗!

 

 

 

 

    九江学院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

 

0一八年六月十一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关于转发全国学生资助... 06/15
· 九江学院“全国节能宣... 06/12
· 给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05/23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5 九江学院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